人生无常

    很久没有来这里了,感觉一切都还很怀念,好在还有这么一个空间能让我呼吸一下。最近周围的事情似乎弄得一团糟,怎么也理不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突然发现每次来这里都是心情极差。。。

    工作整整一个月了,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最后会做这行。几乎所有的人都说我放弃北京和上海是错误,他们哪里能知道我心中的痛,若我能在一个正常的家庭,我就会义无反顾。因为我从十年前就知道了我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生活了。。

    还好我一直是个在工作上适应超快的人,大学的教师生活马上就能适应了,感觉都能自如处理各种情况,可能那么多年到处工作的经历对我也帮助了不少。人真的要经历过才会知道要做什么。

    还有很多事情,精神上物质上这几天都受到了莫大的折磨,我的头也要裂开了,我真想死死掉算了,这样什么都不要想了。但真的能这样吗,有时候真的想自私一回,但是现实真的有时候根本不允许你选择自己想选的路。就和以前忠和孝的抉择,爱情和情谊之前的选择,真是进退两难。

    有时候我想自己变得坚决点,能做到认为对就去做。但是生活不是电视剧,会有一个你已经设定好的结局,男女主角最终会幸福得生活在一起。父母生活快乐,物质富裕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

    有时候真的要认命,有点看破了,曾经那些梦想都早已被踩到了脚底下。生活原本就有太多的无奈,我们只有在这种无奈中继续生存,每个人的肩上都要拿不掉的责任,要为生活负责。。

评论(2)

©坐洞忆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