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

试问一下自己,从小到大,你宽容过多少人^
主动忘记过多少仇恨??
……
我没有

不是光彩的事情,我也只敢在这里说上几句

宽容真的是一种美德
这几天看了一本《魔鬼藏在细节中》
我是个很看重细节的人,我一直就觉得细节可以折射出一个人所有
所以长久以来我很注重自己在外界的细节

注重细节为了保证绝对的成功
但是我可能是太看重后者了
我的内心越来越狭隘,变得越来越多了……

我现在发现自己的嫉妒心和我的好胜心在成正比的上涨
越来越厉害,一发不可收拾
我现在觉得我自己已经无力挽回我以前的那种好的心态了
我已经步入了个极端的恶性循环,拔不出来了
我现在变成一个多疑、敏感、自闭的人
周围的人无法近得了我的身边
离我越来越远
因为在我身上他们找不到那种安逸的朋友的感觉
我自己也是这样,正是因为我的敏感、多疑
让我排斥了周围的一切
我不相信任何一个人
真的是这样
周围的人讲了什么我都会觉得是在说我
觉得他们都在讨厌我
任何一个人一句话没讲完
我都觉得它们是因为我在场,不能讲
因为谈话涉及到我
我的所作所为让他们极度不满
但是他们那么的讨厌我
不想和我说一句话,我就是个陌生人、甚至可以说是隐性人……

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是我的问题吗?
我一直以来都竭力做好每个细节
不想给旁人留下不好的映像
为什么他们就那么讨厌我呢???

这个假期我要好好的反思一下

那次我妈说了大阿姨的事情
她的宽容、她的不计前嫌,让他成为了事业和家庭都很强的女人
我所欠缺的就是这点。。。
可能我该改点什么了……


下个学期来的时候,我要好好的冷静下来了
即使我不能和她们谈论所谓的男人,即使我不能和他们一起逛街买衣服
因为我实在不想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我想我可以宽容的对待每一个人,自己吃亏无所谓的
我觉得能做到宽容。
我就是个成功者。。
战胜自己就是真正的胜者

评论(1)

热度(1)

©坐洞忆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