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红云

   好友介绍我看了一部《天堂的树》,她说很悲很悲,让我也一起感受一下。
     片中人在童年的时候失去了他们最亲的亲人 ,“母亲走的时候留下一句:下雪的时候就是我回来的时候”,男孩每次下雪都会痴痴地在雪地里,似乎在等待着母亲。一次次地等待,一次次的失望。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失去父或母的小孩都会这样痴痴得等着已经离去的人,会不会在冥冥中都会把天堂的人当成自己的恋人。
      影片最终都会有一个好的结局,因为那是剧情。因为现实悲凉的人们只能在这大团圆的剧情中找到一丝心理的安慰:原来生活也会有希望。
     他的名字叫洪云,因为在他的脚背上有一块红色的彩霞,他曾经告诉我,那是他的记号,万一哪天我和他走丢了,我只要找到红色的云朵,就能找到他……
     这部片我最终没有看完,因为我怕自己看到雪就会想到那片红色的彩霞……
      它真的很美,美的那么脱俗,美的那么让人迷恋,美的让所有看过它的人都会深深地记住它,终身难忘。我真的好像把它拥入怀中,只能我一个人看,只能我一个人拥有。
     那是我的彩霞,那是我的红云……那一片红云

评论

©坐洞忆生 / Powered by LOFTER